新闻动态

G20杭州峰会将首次实现碳中和

  

    本报讯(记者郑金武 通讯员铁铮) 8月22日,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在杭州举行。据悉,这个项目以造林的方式,将峰会因交通、餐饮、住宿等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予以中和。这在G20峰会史上尚属首次,也是继2010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天津会议、2014年APEC会议之后,中国政府通过造林方式实现零排放目标的第三个大型国际会议。

  为向G20经济体展示我国坚持低碳、绿色发展的决心、行动和担当,由国家林业局和浙江省政府倡议,经外交部批准,启动了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通过植树造林抵消会议的碳排放,从而使峰会成为首个低碳峰会。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李怒云介绍,据测算,这次G20杭州峰会将排放温室气体约6674吨二氧化碳当量。为此由企业和民间基金会捐资,在杭州近郊的临安市太湖源镇营造334亩碳中和林,在未来20年将完全吸收本次G20杭州峰会排放的全部温室气体,达到实现峰会零排放的目标。

  据了解,G20杭州峰会碳中和项目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浙江省林业厅和杭州市政府组织实施。由老牛基金会和浙江万马集团共同捐款。

  来源:中国科学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