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能源署:原油2020年前或供不应求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6日)表示,新的原油生产投资连续两年下降,可能令闲置产能降至14年低位,并推动油价大幅上升。到了2020年,全球原油供应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IEA在其最新原油市场分析和预估报告中说,投资者普遍预计油价不会在短期内大幅上升。然而,2015年和2016年全球原油资本支出萎缩和全球原油需求不断上升意味着,若不尽快推进新的项目,到了2020年,全球油市可能难以满足需求。

  IEA称,大部份原油供应增长预计将来自美国。如果油价保持接近目前每桶60美元水平,预计2022年前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增幅为140万桶。如果油价攀升,产量可能还会升高。

  IEA指出,在美国页岩油盆地的投资已在提速,迹象显示加拿大和巴西供应在增长,但今年全球资本支出的最初迹象“并不令人鼓舞”。

  IEA预计,全球原油产能日增幅在2022年前将为560万桶。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在总量的占比很可能达到60%。

  IEA预计,油盟日产能在2022年将上升至3785万桶,2016年为3590万桶;对油盟原油的需求预计在2022年上升至3580万桶,2016年为3220万桶。

  IEA认为,原油需求在未来五年上升,2019年原油日需求将超过1亿桶关口,在2022年触及1亿零400万桶。

        来源:联合早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