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湿润年份未解决加州缺水问题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Jerry Brown宣布加州干旱危机解除一周后,该州北部区域产生了有记录以来最湿润的年份。但这并不意味着加州的水问题可就此结过。

  4月13日,内华达山脉的降雨量达到89.7英寸(227.8厘米)。而此前的最高纪录为1983年的88.5英寸(224.79厘米)。

  过去12个月中,加州在同时应对缺水与水量过多的问题。5年最干旱记录要求加州限制用水,暴风雨造成大坝溢水使该州洪水泛滥,同时让塞拉斯的积雪从记录最低水平回升。

  “极端天气自身并不寻常,这比历史记录中的任何事情更加极端。”加尼福尼亚州奥克兰太平洋研究所水文气候学家Peter Gleick说。

  即便是加州一些地方存在用水限制,但满眼绿色的风景很容易让人形成安全的错觉。干旱暂缓让加州各地山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野花怒放正在把土黄色色沙丘变成艳丽的野外。

  “加州的一个挑战是在雨水到来之后记住干旱时期。我们很容易忘记干旱会有多么糟糕。”Gleick说。

  加州干旱曾在4个县徘徊,影响到当地居住的1000万人,很多人不得不依赖已经干涸的地下水井。“如果觉得我们经历了一个湿润的冬季,每个人都可以认为干旱已经远去,那是不准确的。”斯坦福大学的Noah Diffenbaugh说。

       来源:科学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