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堡礁总价值高达560亿澳元

  大堡礁基金会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总经济价值高达560亿澳元(约571亿新元),同时也是宝贵的生态系统及经济推动者,必须尽全力挽救。

  基金会委托澳洲主要私企经济预测机构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进行有关研究,首次估算大堡礁的经济与社会的价值。报告说,大堡礁可以支持6万4000份工作。

  大堡礁基金会主任萨金特说,研究显示大堡礁的价值特高,对促进“澳洲品牌”做出很大贡献。

  他说:“560亿澳元,它的价值是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的12倍以上……报告清楚地说明,大堡礁做为生态系统、经济推动者及全球的宝藏,是‘太大而不能倒’(too big to fail)。”

  大堡礁面积达34万8000平方公里,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但近年来因为海水温度过高,已经造成大量珊瑚死亡。

        来源:联合早报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