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国首个地学科普规划发布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常钦)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发布《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学技术普及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我国首个地学科普规划。

  《规划》明确了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2025年两个阶段的科普工作目标。按照规划,到2020年,在天然气水合物、地球深部探测等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我国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构建相对完备的科普产品体系,建成一定规模的高素质科普人才队伍。到2025年,形成与地质调查业务发展相适应的科普能力,重点业务方向科普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地学科普机构。

  《规划》同时提出了4项重点任务:一是开发包括“三深一土”科技领域、“七大地质科技攻坚战”重点方向等在内的重点科普产品;二是打造包括“李四光科普讲坛”、各类重大科普活动日等在内的科普传播平台;三是围绕地质调查重要业务领域,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完善包括项目科普考核制度、科普工作定期报告制度、科普奖励引导制度在内的科普工作机制。

      来源:人民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