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成立新的能源需求研究中心

 

  2018327日,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所属的工程学与物理学研究理事会(EPSRC)和经济学与社会学研究理事会(ESRC)联合宣布成立新的英国能源需求研究中心(UKCRED)。该中心的创建由EPSRCESRC共同资助,旨在组建世界一流团队致力于开展有关能源需求的国际引领性研究,中心负责人由RCUK能源需求研究负责人、牛津大学教授Nick Eyre担任。 

  根据设计规划,英国能源需求研究中心将开展有关英国能源需求方面的系统性研究,重点从需求视角关注英国能源体系向安全、经济的低碳能源系统转型问题。按照计划,中心将结合英国“清洁增长战略”聚焦以下研究主题:商业与工业效率提升;改善人居环境;加快低碳交通系统转型。中心研究将涵盖包括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和工业等在内的所有关键能源需求部门。 

  UKCRED将作为全球能源需求研究中心,在英国能源政策制定及实践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为英国明确未来数十年的能源需求提供决策支持。同时,UKCRED所开展的跨领域研究将全面揭示英国实现低碳能源转型的技术需求与社会需求,以及由此而带来的在能源使用与需求方面的改变。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