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ASA追踪温室气体项目遭撤 每年耗费1000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科学》期刊指出,美国白宫已“悄悄扼杀”美国宇航局(NASA)每年耗费1000万美元的追踪碳和甲烷计划。据悉,碳和甲烷是造成全球变暖的元凶。

  报告指出,“特朗普政府已悄悄扼杀了碳监控系统”,这是白宫“对气候科学展开广泛攻击”的最新一项举措。美国宇航局的碳监控系统(Carbon Monitoring System)用于追踪碳源和碳汇,并就碳流动制作高分辨率模型。

  《科学》期刊表示,除经费限制和科学预算中较优先的事项以外,美国宇航局“拒绝提供其他取消计划的理由”。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柯尔指出,3月签署的预算案中,没有提到碳监控系统。柯尔表示,去年,特朗普就提议删减碳监控系统计划和4项地球科学任务。

    他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后,国会决定让4项地球科学任务编入2018年3月通过的预算法案,但碳监控系统却不在其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