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气候变暖会让更多人感到绝望:甚至变得孤独、自杀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称,越来越高的气温和气候变化可能使数以千计的美国人和墨西哥人面临自杀的风险。

  一系列席卷美国和全球许多国家的热浪可能会让一些人无法忍受。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发现,冬季可能会给全世界约5%的人带来季节性的情感失调,但难以忍受的酷热会让更多人感到“陷入困境”、“孤独”或“想要自杀”。

  据估计,如果气温像预计的那样继续攀升,那么到2050年时,美国和墨西哥可能就将面临21000例新增的自杀死亡事件。尽管气候很难说是导致自杀的最重要风险因素,但伯克利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警告称,他们的发现展示了全球变暖可能对公共健康造成的又一种显著影响。

  到2050年时,全球平均温度可能会上升多达2摄氏度。虽然听起来不是很令人震惊,但许多研究显示,这一变化的后果十分严重。温度变化不仅会破坏农作物生长和影响海平面,而且能折磨我们的大脑并扰乱情绪。此外,据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称,这种改变不是我们花上一定时间就能习惯的。

  研究团队分析了自杀率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 

  上的语言模式。当他们将美国数千个县和许多墨西哥城市的气温历史数据与自杀记录相匹配时,发现二者在统计上是同步上升的。

  更重要的是,当生活的地区天气越炎热,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孤独”、“受困”和“想要自杀”等情绪的人就越多。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或者是否生活在天气常常炎热的地方,都没有关系。酷热似乎能渗透到每个人的皮肤之下,使他们的情绪状态不稳定。

  根据之前的研究,暴力和侵略性行为往往会随着天气变热而增加,而同情和友善的行为则会减少。本研究的作者指出,酷热也会导致自杀事件的增加,这相当于一种针对自己的暴力形式。

  2017年,美国理海大学和西北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受困于闷热房间里的人会更加烦躁,更不愿意参与所谓的“亲社会性”活动。然而,新研究指出,酷热可以产生意义更深、更加持久的影响,而不只是让我们在一天内变得暴躁。

  “我们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变暖对冲突和暴力的影响,发现人们在天气炎热时会出现更多的打斗,”研究共同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助理教授所罗门·森(Solomon Hsiang)说,“现在我们看到,除了伤害他人,一些人还会伤害自己。炎热似乎能显著地影响人的思维,以及我们如何做出施加伤害的决定。”

  研究人员估计,到2050年时,美国的自杀率将随着温度上升而提高1.4%;在墨西哥,自杀人数可能会增加2.3%。这样的增长幅度与经济衰退导致对自杀率的影响不相上下。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近期的《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

  “当谈到气候变化时,往往很容易在抽象中思考,”共同作者、斯坦福大学地球、能源和环境科学学院地球系统科学助理教授马歇尔·伯克(Marshall Burke)说,“但是,由于气候变化不受遏制导致的数千例新增自杀事件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是代表了全国各地家庭的悲痛损失。”

  目前,联合国已经制定了一个减缓全球温度上升的目标。但是,即使我们能限制热量的增加,年平均气温也会逐渐上升——这一过程已经开始了。或许我们无法彻底制止气候变化,但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可以敦促政府机构采取相关措施,以抵消气候变化对自杀率的潜在影响。论文指出,已有研究发现枪支限制法律可以使自杀率降低,其降低幅度与估计的全球变暖导致的自杀率上升幅度相当。

  “较高的气温显然不是引起自杀的唯一或最重要的因素,”马歇尔·伯克说,“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变暖会对自杀风险产生惊人的巨大影响,这对于我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以及随着温度持续上升应该作何预期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浪科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