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ASA计划2030年让人类“重返”月球

  据了解,在未来的几十年里,NASA打算进行一些大胆的太空任务。力争让人类重返月球,并最终将宇航员送上火星。该机构近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载人航天探索计划书,其中列出了五项新战略目标,将为接下来的任务提供指导。这些目标能否实现,还要取决于商业航天机构的研发进展、以及即将发射的猎户号飞船和“太空发射系统”火箭。 

   就目前而言,NASA称希望在2030年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在2023年前让人类进入月球轨道。在完成登月任务之后,火星计划目前计划于本世纪30年代开展。此次“新探索活动”(New Exploration Campaign)有五大战略目标,其中第一项就是将人类在低地轨道的航天活动向转向商业运作。 

  NASA还计划在月球表面及轨道上开展任务,为今后的深空任务提供协助。此外,该机构还打算通过无人机器任务,寻找月球表面可用的资源。 

  与月球有关的另一个主要目标是建造月球月球轨道站(LOP-G),以前被称为“深空之门”空间站。这个轨道 是为未来任务提供一个近月观测点。除了作为地月之间的一个特殊存在,它最终或许可以为火星探索奠定基础。同时它也将作为一个安全的避风港,以应对例如流星撞击等紧急情况。 

  在未来数年中,NASA希望能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甚至抵达火星、乃至更远处。NASA还计划在2020年发射一架火星漫游车,搜寻远古时期的火星生命。这项任务也许还能测试燃料生产能力,同时寻找其它可协助人类探索任务的资源。 

  (来源:环球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