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星人飞碟来地球?美缅因州河面出现巨大冰盘

  中新网1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7日报道,随着天气转冷,美国东北部许多地方河流结冰。近日缅因州韦斯特布鲁克市一条名叫Presumpscot的河流中出现奇特的结冰现象,结冰位置形成一个直径91米的巨大冰盘,并且在自行旋转。 

  报道称,这一场景乍看像外星人的飞碟降临地球,吸引许多民众跑来围观,相关照片也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开。 

  图片来源网络  

  韦斯特布鲁克市的一名市场及通讯经理拉德尔表示,冰盘因洋流产生的涡流效应自然形成。因冰盘在结冰或融化时会产生动能,而旁边河水流动会推动它,两股力量结合,就会让冰盘以均速、逆时针的方向转动。 

  据报道,当地近期气温一直维持在摄氏零度以下,民众表示,虽然以前也见到过河流结成冰盘,但从未有过像这次这样大。 

  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1-18/8732636.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