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西北林业计划对森林组成和鸟类种群的影响

 图片来源网络

  201921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题为《西北林业计划对森林组成和鸟类种群的影响》(Impacts of the Northwest Forest Plan on forest composition and bird populations)的文章,基于25年的区域鸟类调查、森林和土地所有权地图数据检验美国西北林业计划(NWFP)政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NWFP是一项包括监测和适应性管理,以科学为基础的计划,并为政策变化如何影响生物多样性提供实证研究,是改变世界森林管理和经营的方法之一。1982年国家森林规划规定禁止砍伐联邦森林以提供物种生存能力,1994年克林顿总统下令通过国家森林方案,采用西北林业计划(NWFP),将1000万公顷联邦土地的主要管理目标转移到维持和恢复老龄森林和物种上。本研究根据太平洋西北地区25年的鸟类种群、森林结构和森林干扰数据来了解NWFP政策如何影响老龄森林的鸟类种群变化。 

  本研究对森林结构和鸟类种群如何在联邦土地和私人土地上的NWFP政策反应建立了一些先验期望。首先,研究假设,随着森林采伐迅速减少,老龄森林的损失有所减缓,进而导致与密集老龄森林相关的物种减少甚至恢复减速。其次,研究预期,私人工业用地上的老龄森林持续下降,与老龄森林相关的鸟类种群继续下降,这与NWFP政策前后保持一致。第三,研究预计,生物多样性的早期生态系统显示与老龄森林相反的模式,即从NWFP政策实施以来,由于前几十年受到干扰地区的森林演替减少,早期生态系统减少,进而加速与早期生态系统相关的鸟类种群衰退速度。第四,研究预计私人工业用地的森林管理变化会加速与早期生态系统相关的鸟类种群下降。这些期望的基础是假设鸟类种群长期对繁殖栖息地的变化作出反应,但考虑到非繁殖季节栖息地对鸟群种群的作用,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基于贝叶斯层次模型,本研究揭示了鸟类种群趋势与森林组成的变化,与预期结果相反,老龄森林相关的鸟类种群数量呈现下降趋势。这主要由于联邦土地上的火灾和其他地方继续砍伐森林造成老龄森林损失,进而造成鸟类种群数量下降。 

  根据NWFP的预计,扭转老龄森林的减少需要时间。总的来说,早期生态系统区域是稳定的,但在两个生态区域(海岸山脉和瀑布)鸟类种群有所下降。尽管NWFP停止了联邦土地的森林砍伐,但到目前为止,还不足以扭转与老龄森林相关的鸟类种群数量下降的趋势。研究结果强调了老龄森林在NWFP中的重要性,并确保最近提出的建立早期生态系统的建议不会妨碍老龄森林结构的保护和发展。 (刘莉娜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6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