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SRL文章称加州目前的地震“间断”在过去千年中没有先例

 

图片来源网络

  在过去的100年里,加利福尼亚州3个滑动率最高的断层没有发生过地震破裂。2019年4月,发表在《地震研究通讯》(SRL)的一项新研究指出,目前的“间断”在过去1000年中没有先例。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研究人员Glenn Biasi和Kate Scharer分析了过去1000年来San Andreas、San Jacinto和Hayward断层的古地震记录,以确定在这3个断层中存在100年地震间隔的可能性。根据过去1000年的地震记录,他们发现可能性非常小,只有0.3%。 

  Biasi表示,结果强调这一间断是特殊的,并且这不是由不完整的古??地震记录产生的某种统计侥幸。分析还表明,未来100年沿着这些断层发生的加州地震将可能是一次非常大的地震。Biasi称如果他们的分析是正确的下一个世纪很可能像是1918年结束时的世纪。 

  在1800—1918年间,沿着断层发生了8次大地震,其中包括著名的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以及大小类似的1857年发生在加州南部的地震。Biasi表示,人们知道这些大断层承载着加州的大部分构造运动,它们迟早会滑动,唯一的问题是其将如何滑动,以及什么时候滑动。 赵纪东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0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