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ASA等机构模拟小行星撞击

 

图片来源网络

  20多年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及其国际伙伴一直在监测近地天体(NEOs),这些天体是绕太阳运行的小行星和彗星,距离地球轨道约3000万英里(约4828万公里)。国际组织,如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PDCO)、欧洲航天局的空间态势感知—近地天体部门和国际小行星预警网络(IAWN)已经将近地天体造成危害的更好地传达列为重中之重。 

  2019年行星防御会议上(2019年4月29日至5月3日在美国举行),PDCO和其他美国机构、空间科学机构以及国际合作伙伴参加“桌面演习”,模拟一个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情景。模拟紧急情况的桌面演习通常用于灾害管理规划,以帮助参与者了解可能发生灾难的重要方面,确定实现成功响应的问题,模拟演习中,虚拟的近地天体撞击情景由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开发。 

  2018年6月,美国白宫发布《近地天体防备战略和行动计划》(Near-Earth Object Preparedness Strategy and Action Plan),桌面演习被明确确定为该战略和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演习没有严格的脚本,其重点是观察近地天体观测员、空间机构官员、应急管理人员、决策者和公民如何应对实际的撞击预测和不断变化的信息。 (赵纪东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1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