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变化导致草原哺乳动物多样性增加

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4月29日,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怀俄明大学与康涅狄格大学共同研究承担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六百万年前,因为哈德莱环流的影响,导致在南美洲草原和植被得到充足的营养,进而导致食草性哺乳动物多样性增加。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 

  科学家使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过去气候情景,并与过去土壤和植被记录进行了比较分析。说明了南美洲的气候比过去变得更加干燥,亚热带草原继续在呈现扩大趋势,食草的哺乳动物种类正在继续增加。这些分析为我们重新认识生态系统的演变提供了帮助。这项研究是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及其周边进行的,研究表明,安第斯山脉并没有在古气候变化和植被变化中发挥作用。按照传统理论,山脉往往是改变大气环流的重要角色,但是此次研究表明,安第斯山脉并未起到重要作用。 李恒吉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2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