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欧洲未开发的陆上风能资源足以满足未来全球能源需求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和丹麦奥尔胡斯大学一项联合研究表明,借助陆上风力发电场,欧洲具备生产能源总量超过其目前能源产量100倍的能力,该产能足以满足至2050年全球能源需求。相关成果发表在提前在线出版的Energy Policy(2019年9月第132卷)。 

  研究表明,如果欧洲所有的陆上风电场产能得到释放,那么总安装容量将达到52.5TW,即平均每16个欧洲居民所拥有的安装容量达1MW。基于GIS的空间分析结果表明,欧洲有46%的地区适合风电场建设。由于采用了更先进、更为精确的次国家级GIS数据,所以此次研究所得出的欧洲风电产能是此前研究结论的3倍。研究估算结果显示,理论上,欧洲有近500万km2适宜区域可以额外安装超过1100座风力发电机,其总产能将达到497 EJ,能够满足至2050年全球430 EJ的能源需求。 

  研究人员强调,该研究不是勾画欧洲能源发展蓝图,而是为能源政策制定提供指导,揭示实际潜力及最佳机遇。研究表明,欧洲陆上风电发展前景良好,欧洲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愿景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完全可行。(张树良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17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