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俄罗斯计划吸引15亿美元投资开发稀土项目

 

图片来自:网络

  2020812日,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俄罗斯计划吸引15亿美元投资开发稀土项目,力争在2030年前成为仅次于中国的最大稀土生产国。稀土矿对国防、电信和可再生能源行业至关重要。 

  俄罗斯的举措与美国等其他国家一致,美国也在努力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中国拥有全球63%的稀土产量和37%的储量。俄罗斯拥有1200万吨的储备,占全球总储量的10%,俄罗斯政府表示愿意支持任何外国投资。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Alexei Besprozvannykh表示,俄罗斯正在向投资者提供减税和更便宜的贷款,这些项目旨在到2030年将俄罗斯在全球稀土产量中的份额从目前的1.3%提高到10%。其指出,俄罗斯的稀土项目至少需要15亿美元的投资。这11个项目包括开发俄罗斯远东的Tomtor矿床,力争到2024年稀土精矿年产量达到7000吨,2025年前几乎实现稀土矿自给自足,2026年开始出口。 

  Besprozvannykh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保持其市场主导地位,但俄罗斯的“目标是到2030年至少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市场”。到目前为止,稀土加工几乎完全由中国控制,除了澳大利亚Lynas Corp在马来西亚的一家工厂外,美国正在恢复生产。 (刘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20年第16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