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主办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2019—2020)来源期刊名录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黄金科学技术》《兽类学报》《天然气地球科学》《盐湖研究》《遥感技术与应用》《中国沙漠》 以及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 11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该数据库具有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并广泛应用于科研绩效评价活动中。自2007年开始,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与SCI在同一平台上面向全球提供服务,为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推动我国科研成果在全球的传播提供了重要的渠道。 

  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231种,其中英文期刊229种,中文期刊1002种。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其中核心库908种,扩展库323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