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2018年度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科技文献保障中心、全国最重要的资源环境战略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中心,也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和中国科学院高水平科技智库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心立足西北、面向全国,以建设国内领先的知识服务机构和资源环境科技智库为目标,面向科研人员、科技管理者与科技决策者、创新型企业用户等提供全方位的科技信息资源保障服务、学科知识咨询服务、环境与发展战略研究及决策咨询服务、资源环境学术期刊出版、学术交流与科学文化传播服务等。 招聘岗位如下:   

    (一)、资源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    

    职责任务    

    (1)承担面向国家和中科院宏观科技决策与智库建设的战略情报研究工作;(2)发展科技战略与科技政策研究的方法与技术体系, 分析国内外重大科技战略布局,开展科技政策定量分析研究;(3 承担和参与重大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服务与政策研究咨询项目和任务等;(4)围绕国内外关键资源环境问题及其相关的科技、经济和政策等问题,开展专题性研究。    

    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事业心、责任心强;(2)有适应应聘岗位所需的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和英语能力,掌握岗位所需的工作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资源环境科技战略与政策研究论文 2 篇及以上;(4)具有资源环境相关学科或科技战略研究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其他    

      岗位类别:科研岗位    

      岗位数量:1    

      最低学位:博士    

      年龄要求:<35    

    (二)、《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    

    职责任务    

    (1)参与编辑出版的各项流程,完成编辑出版相关的各项工作; 2)熟悉天然气地球科学的发展趋势,跟踪本学科前沿热点,策划选题并组织优秀稿件;(3)开展刊物选题策划和发展战略研讨,承担稿件的审核与流程管理;(4)组织策划国内外学术会议,与编委、专家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和机制,持续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    

    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事业心、责任心强;(2)有适应应聘岗位所需的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和英语能力,掌握岗位所需的工作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天然气地球科学相关研究论文 2 篇及以上;(4)具有石油地质学、石油地球物理学、石油地球化学及相关学科专业博士学位。    

    其他    

      岗位类别:科技支撑岗位    

      岗位数量:1    

      最低学位:博士    

      年龄要求:<35    

    (三)、知识产权分析与管理咨询服务    

    职责任务    

    (1)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价和管理方面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的创新性研究与咨询服务;(2)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或技术转移的相关信息咨询与知识服务;(3)承担相关研究所的知识产权服务,积极争取重要竞争性研究和服务项目;(4)负责拓展与政府部门、 科研创新单元、咨询服务中介等机构的合作渠道与合作领域。    

    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事业心、责任心强;(2)有适应应聘岗位所需的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和英语能力,掌握岗位所需的工作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知识产权分析与管理相关研究论文 1 篇及以上;(4)具有知识产权/专利管理、技术情报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有生物、化学、物理、材料、光学、电学、机械等理工科硕士学位且通过专利代理人考试。    

    其他    

      岗位类别:科技支撑岗位    

      岗位数量:1    

      最低学位:硕士    

      年龄要求:<32    

    (四)、知识管理与服务云平台建设    

    职责任务    

    (1)承担知识系统网络的日常管理、技术支持与维护、以及用户使用培训工作;(2)承担各类文献情报知识管理与服务系统和平台的建设与运行维护;(3)负责云平台建设和系统的运行管理,以及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维护与改造;(4)跟踪云计算环境构建技术发展与应用,积极进行中心网络基础设施及云计算环境的优化升级建设。    

    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事业心、责任心强;(2)有适应应聘岗位所需的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和英语能力,掌握岗位所需的工作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计算机系统平台开发与管理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4)具有计算机系统开发、网络平台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其他    

      岗位类别:科技支撑岗位    

      岗位数量:1    

      最低学位:硕士    

      年龄要求:<32    

    应聘流程    

    应聘者请填写《应聘登记表》,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技能证书、奖励证书、论文、专利证书、成绩单、推荐信、及其他能显示个人业绩和技能的材料)。将以上材料合并成单一PDF文件,发送到zhaopin@lzb.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培养单位。仅接收电子材料应聘,接收应聘材料2017121日结束。        

      联系人:王向东(09314967650  任生霞(09314967519    

      电子邮件:zhaopin@lzb.ac.cn    

      详情见http://www.nieer.cas.cn/tzgg/yntz/201711/P020171113623041069740.pdf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