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试用开通通知—《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

各位老师,您好 

  为满足科研人员对国研网相关信息资源的需求,兰州文献中心与国研网于近期合作开通了《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大家及时使用和下载,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试用开通时间:2019426-20191026日。  

    

  资源简介 

  数据库名称:《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 

  登录网址: http://znzz.drcnet.com.cn/www/znzz/ 

  使用方式: 西北院IP直接访问

     

      该数据库平台全面、及时、系统收录中国及全球主要国家智能制造相关最新资讯、政策法规、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和典型案例;覆盖国内外主要工业变革区域以及前沿发展企业。

    内容涵盖以下方面:

    大国实践:包括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及其它国家发达经济体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资讯、分析报告、数据图表、典型案例、政策法规、重点企业等信息。

   行业应用电子信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新闻信息、技术突破等以及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机械、汽车、民用船舶、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家电等传统工业朝着智能制造方面转型升级的新闻信息、技术突破及研究文献。

    地方动态: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规划、倡议项目及实践信息。

    领先企业:投身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的相关动态。

    关键技术:包括所有以智能化为特点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的相关信息;工业领域应用软件、大数据产业的前沿动态、技术研究进展、技术转化实例;关注制造业各领域和互联网相融合的发展动态。

    智造支撑:包括网络安全方面的倡议、实践等发展动态、技术进展及分析文章;标准体系方面的倡议、实践等发展动态、技术进展及分析文章。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西北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系统建设部

                                                                                  2019.4.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