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环境与发展智库专报》创刊发布会

  2016523日下午,借召开“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理事会筹备会机会,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环境与发展智库专报》创刊发布会。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院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赖远明院士发布《环境与发展智库专报》创刊号。来自甘肃省科技厅、环保厅、气象局、省政协人口资环委、甘肃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等部门,以及中科院寒旱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社科院、甘肃省科学院、甘肃省环科院等17个相关研究机构的20多位专家参加了专报发布活动,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研究员致辞,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发布会。 

  《环境与发展智库专报》是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推出的首个专题性智库产品,紧扣国家建设新型智库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时代脉搏,围绕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热点问题、科技挑战、国外动态及国内行动等,开展深度分析和全方位解读,旨在为相关部门和战略研究团队提供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智库观点参考和战略支撑。《智库专报》创刊号发布了关于我国煤炭消费格局变化的分析与对策建议》、《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战略及其对中国的启示》、《OECD 报告分析我国城镇化挑战与改善城市管理的举措》三份研究报告。 

《环境与发展智库专报》创刊号发布会场

 

  《环境与发展智库专报》创刊号封面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业务处、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