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之势切实推进资源环境科技智库建设,在之前组织广大党员聆听十九大报告、自学《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汇编(系列)》、《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基础上,1212日下午,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以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春梅主持。 

  为使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科技报国使命,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题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在行动上,将实现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作为每位科学院人的奋斗目标。 

  随后,文献情报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两个支部抽签组成6个参赛小组,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竞赛现场,各小组精神抖擞,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在必答题环节,各小组分数难分伯仲;在抢答题环节,各队积极抢答,场面尤为激烈;而风险题则将比赛推向高潮,各队的比分逐渐拉开。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花落有家。 

  此次学习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认为活动十分有助于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起到了以赛促学作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

争先抢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