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知识竞赛

  12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同时,还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发展对象确定等组织发展工作,之后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晓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23名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在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行了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理论创新的重大贡献,必将载入史册;建设创新型国家令人振奋,文献情报工作者大有可为,应该认真谋划,做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最新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转变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通过自我检查和互相督促,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对1名预备党员转正和1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按照组织程序进行了个人介绍、介绍人推荐、支部讨论和最后表决。

  最后,支部党员分成6个小组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个环节的比拼,各组选手准备充分,回答流利准确,场上多次出现平分。经过1小时的较量,最终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此次学习、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激励支部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