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主办期刊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中成绩突出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结果,共设有“优”“良”“中”3个主要等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11种科技期刊喜获佳绩,其中,《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兽类学报》《天然气地球科学》以及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评为“优”,《黄金科学技术》《盐湖研究》《遥感技术与应用》《中国沙漠》评为“良”。

  为了规范期刊出版秩序,提高期刊办刊质量与出版水平,确保正确办刊方向,自2008年开始,中国科学院每年组织由数十位出版行业资深编辑组成的期刊审读工作组对院属318多种科技期刊进行编校质量审读,分别对每种期刊从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辑质量和出版质量等4个方面进行打分和综合评价。

  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学术期刊始终严把质量关,牢固贯彻执行国家各项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和出版标准,建立系统的编辑出版工程化管理流程和刊物内部交叉校对审核制度,每年组织编辑人员积极参加出版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编辑业务水平和刊物编校质量,力争为服务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