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到中心参观学习

  20171227日上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25名本科生在王怀诗老师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学习,并与中心部分导师参加座谈交流。

  参观活动中,文献信息服务部主任田晓阳向同学们介绍了基于图书馆空间面向社会提供科学文化传播、科普展览等创新性文化交流活动的服务模式,科技咨询服务部主任马建霞介绍了文献情报机构突破传统服务模式向新型学科知识服务探索发展的实践,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型图书馆创新服务的认识与理解。座谈交流中,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向同学们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总体的定位、发展目标、业务架构、重点知识服务工作成效及团队建设等情况。资源系统建设部副主任刘巍重点介绍了中心在知识资源体系建设、开放知识资源系统开发、专题知识资源中心建设、知识管理工具开发及推广应用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现场演示了一些特色服务系统。同学们踊跃提问并积极讨论,对大数据环境下面向科研的知识服务、情报研究与咨询、信息资源建设等方面有了全新认识。此外,座谈交流中还对中心研究生教育的主要研究方向、培养模式、研究生导师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心科技展室和学术大数据云服务中心。

参观图书借阅空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