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金川科技园研发中心到中心调研交流

  为了有效推进和落实《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与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116日,金川科技园研发中心副主任鲁相杰一行4人到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及产业情报团队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区域发展研究部负责人白光祖主持。 

  吴新年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整体发展情况,同时结合重点服务案例介绍了产业竞争情报工作及其在支撑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郑玉荣详细介绍了产业情报大数据平台的功能和框架,并现场演示了面向企业开展的服务案例及服务模式。鲁相杰介绍了金川科技园的业务进展情况以及近期规划的重点任务,并就进一步聚焦目标、加快推进相关合作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金川科技园公司规划部、市场部的同志分别畅谈了各自工作对文献情报工作的需求。之后,双方人员就推进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当前国家面临创新驱动新形势下,助力西北地区支柱型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是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的重点工作内容,在产业情报服务方面,已经与多个西北大型企业共建了产业情报协同服务机制,在企业创新发展和延伸产业链过程中发挥了很好的参谋与咨询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