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图书馆到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3月12日下午,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党委书记刘映琪、副馆长王勇等一行8人到中心调研交流。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及科技咨询服务部相关人员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曲建升主持。  

  座谈交流中,吴新年总体介绍了中心在文献情报能力建设、知识资源体系建设、科技咨询服务、区域发展研究和资源环境战略情报咨询等方面的业务布局与创新工作进展。科技咨询服务部主任马建霞研究馆员介绍了科技咨询服务部学科咨询业务特色及发展情况。田中禾馆长介绍了兰州大学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对双方的长期合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能继续加强双方在情报信息支撑、学科情报服务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选派2名情报咨询部的工作人员到中心学科咨询团队开展为期3个月的进修实习。曲建升表示,希望通过合作为兰州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提供发展支持,并共同构建区域内立体化、网络化的开放科研知识环境,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会议上,与会人员还就文献情报机构业务运行机制、组织管理机制等进行了探讨,并对进修人员的学习进行了要求与安排。 

  期间,田中禾一行还参观了中心信息共享空间、创新成果展厅、计算机机房及部分业务部门。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心创新成果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