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然气地球科学》编委专家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859日,《天然气地球科学》编委专家座谈会在郑州成功召开。编委会主任兼主编戴金星院士以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科院、高等院校等系统30多位编委代表、审稿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金星主持。 

  戴金星首先感谢编委专家对刊物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介绍了《天然气地球科学》的总体概况,并对座谈会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说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代表期刊主办单位作了讲话并对《天然气地球科学》杂志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常务副主编郑军卫研究员代表编辑部报告了期刊20162017年两年的工作进展和期刊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期刊未来发展目标和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研讨环节,与会编委和审稿专家首先对刊物近两年的发展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优化期刊定位、拓展合作网络、主办学术会议、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天然气地球科学》创刊于1990,是以报道天然气地质学研究新进展以及天然气勘探开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目前已被美国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石油文摘(PA)、《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国内外著名数据库收录,并入选“第四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