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项

  519日,由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与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发起、依托中国智库索引CTTI并结合专家评审的“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发布,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最佳活动二等奖。据悉,本次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申报了最佳研究报告、最佳活动、最佳管理共计441个项目,经过在线通讯评审、专家组终评,投票表决出51件入围2017CTTI-BPA最佳案例。 

  作为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与全国智库同仁协力打造的精品学术交流活动,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持续聚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热点前沿问题。自2015年创立以来已连续组织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分别以资源环境专业智库建设与咨询西部资源环境问题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低碳绿色发展——东西部的协同发展机遇为主题,以期通过搭建开放的思想交流平台,积极推动跨界协同,汇集政产学研各界包括科学家、决策者、管理者、执行者、媒体和关注科学决策的广大社会公众,为资源环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社会民生紧密相关的主题和热点问题提供科学支持与决策参考。第四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以生态环境治理、自然资源管理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即将于725日在金城兰州再启新幕,诚邀各界同仁加入环境与发展智库事业。 

  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成立于201512月,是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联合资源环境科技、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及相关领域20余家政产学研机构共同打造的、开放型专业智库协同工作平台。主要面向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开展战略研究、决策咨询、规划编制、第三方评估和公共科学普及等工作。通过构建科学家、决策者和社会力量协同工作网络,汇聚生态资源环境科技、经济、产业等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为国家、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及企业的战略决策、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提供智力支撑。 

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