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海洋地质室张涛一行到中心调研

  65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海洋地质室张涛副主任一行到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战略情报研究部和资源系统建设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郑军卫研究员主持。 

  文献情报中心曲建升主任对张涛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心的业务架构和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战略情报研究部副主任王金平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中心海洋情报研究团队以及近年来在国际海洋信息监测、海洋学科情报分析和海洋科技战略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资源系统建设部主任祝忠明研究员介绍了中心在数字知识资源体系方面的能力和主要成果,并演示了中心自建的资源信息平台。张涛副主任对文献情报中心以往在海洋科技情报支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海洋地质室的成立背景及主要开展的工作,并针对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研究方向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调研期间,张涛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祝忠明研究员演示中心资源信息平台

参观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