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小小科普讲解员 登上科普大讲堂

  823日上午,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办徐家巷社区的暑期科普大师讲堂的最后一场活动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推选了10位小选手作科普讲解,并给予了一定的激励。 

  “看展览、学讲解”是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科教之旅”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参观《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览,让同学们对其中感兴趣的内容做进一步了解,再分享给大家。自上周参观过后,经过精心准备,30多位学生和家长共聚一堂,聆听10位同学的演讲,为2018年暑期科普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0位小科普讲解员分别以地动仪、指南针、敦煌星图、火药等为主题,讲述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和发明背景,克服初次上台的一点点紧张,很快就进入角色,赢得阵阵掌声。由社区、家长和文献情报中心代表组成的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和评选,并对小讲解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为获奖选手和暑期活动积极分子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小小科普讲解员,争当科普志愿者”,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将更加精彩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