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先导专项子课题重点任务“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20181014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四课题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地球大数据支持的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樊杰研究员和陈劭锋研究员、中国林科院的荒漠化研究所的卢琦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研究院的许开鹏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张海涛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柳钦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贾根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王卷乐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室副主任黄春林研究员主持。 

  “基于地球大数据的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及现状综合评价”子课题负责人、西北研究院高峰研究员从美丽中国核心内涵、美丽中国指标体系构建、评价案例分析等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的四个目标“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指标设计和成果应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专家认为,美丽中国指标体系紧密融合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把美丽中国建设评价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价结合起来,使研究结果具有国际可比性;同时,多源地球大数据的融合应用以及评价计算方法的综合应用也是课题的特色。与会专家希望通过课题研究为我国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开展联合国2030年目标国别报告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会议合影

高峰汇报研究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