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网络竞赛圆满完成

  绵绵秋雨微带丝丝寒意,但报告厅里却热气腾腾。1019日下午,由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2018年甘肃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知识网络竞赛的总结与颁奖活动在位于兰州市红古区的第十八中学举行。 

  本次竞赛题目内容以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为主,其中部分与甘肃科技事业密切相关,活动于2018920日正式开始,1012日结束,全省各地共有812名参赛者进行了答题。最终,有90名参赛者分获一、二、三等奖。可喜的是,兰州市第十八中学、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和科学院小学有多名同学参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体现了这几所学校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以及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精神风貌。尤其是兰州市第十八中学,虽然地处远郊,但在近年来的中学生机器人竞赛及科技创新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沟通协调,与联盟成员航天510所和甘肃普锐特科技公司一起走进十八中,为同学们送来精彩的报告;同时,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还带来了99种扫码阅读精品电子图书及《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百名院士与甘肃》在线展览,也都引起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 

  颁奖仪式后,航天510所的《厉害了我的航天》、甘肃普锐特公司的《3D打印怎样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两场报告精彩纷呈,因为时间关系,现场的5个提问机会远不能满足同学们的要求,散场后马上就有人围到了报告人的身旁,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报告人进行咨询。 

  金秋走丝路,科普进校园。根据联盟系列活动计划,联盟秘书处还将协调组织更多的成员单位和社会科普机构参与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更多精彩的科普展览、报告和现场演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