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战略研究中心到中心调研交流

  2018119日,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安达高级工程师、龚振炜高级工程师和陶利工程师一行到我中心调研,并就数据资源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资源系统建设部主任祝忠明、副主任刘巍,战略情报研究部主任安培浚,综合业务部主任王兴新及中科维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利农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主持。 

  座谈交流期间,吴新年首先介绍了中心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架构、业务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在听取相关介绍后,安达介绍了工程院信息与电子战略研究中心的相关发展情况及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并由龚振炜高级工程师具体介绍其团队在数据资源及信息化平台建设中承担的任务、相关研究、调研进展及遇到的困难等。随后,刘巍就相关问题及需求结合中心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介绍了中心智库知识资源体系与数字知识系统建设情况,并围绕工程院重点关注的一些功能、需求结合我中心目前的知识资源及技术积累基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期间,双方还就数据资源及信息化平台建设中主要的技术问题、发展瓶颈、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工程院信息与电子战略研究中心主要承担我国信息与电子工程科技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工程科技问题、重大产业政策等相关问题的战略性咨询研究任务。双方围绕“智库知识资源体系与数字知识系统构建及可能遇到问题和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对双方未来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