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出访人员汇报交流会

  20181112日上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出访人员汇报交流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主持,在职职工及研究生约60余人参加交流。 

  报告会上,战略情报研究部副研究员曾静静、科技咨询服务部副研究馆员李娜、战略情报研究部副研究员赵纪东分别以《美国特拉华大学访学汇报交流》、《影像数据中“读”信息-école Centrale de Lyon访学汇报》、《中日地震减灾战略与行动的发展和变化》为题,围绕访学期间主要的学习与研究经历,重点汇报了居民家庭碳排放构成及影响因素研究、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和灯光数据与机器学习相结合进行区域内社会经济状况分析与预测、中日地震减灾战略与行动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出访人员还结合岗位工作与访学交流收获,对今后的工作拓展进行了深入思考。期间,还分享了访学机构研究优势、特征及所见所闻,并针对出国访学的准备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历来鼓励青年骨干人员通过申报留学基金等多种途径,到世界著名知识服务、决策咨询机构及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学习,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知识咨询服务能力。此次汇报交流的三位业务骨干——曾静静、李娜、赵纪东就是分别受国家公派留学计划、中科院院公派青年访问学者项目、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群星计划资助赴美国特拉华大学地理系、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学院和日本上智大学开展了访学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