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傅安洲一行调研中心

  201811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傅安洲一行调研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座谈会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副主任吴新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交流。  

  座谈会上,吴新年介绍了中心历史沿革、业务布局、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并围绕战略情报研究、区域发展研究、学科咨询服务、知识资源管理、科技期刊出版等重点业务详细展示了中心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典型案例;随后,中心相关研发团队负责人还演示了部分知识管理系统平台。与会人员围绕情报研究、产业情报、知识管理系统、资源环境情报网络、学术期刊出版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安洲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从文献保障、信息支撑到战略研究乃至智库咨询全流程的信息情报研究研发体系表示肯定。在介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科技文献信息等领域的部署与工作进展后,他谈到,当前处于信息社会和大数据时代,信息资源尤为重要,对科学研究方式、评估方式、组织方式有重要的影响,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经过友好协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知识资源管理、学科态势分析、人才培养与学生教育、学术期刊出版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  

  座谈结束后还举行了图书赠送仪式,傅安洲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向中心赠送了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登峰造极》、《大地宝藏——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馆藏精品画册》等。  

  调研期间,傅安洲一行还参观了中心图书阅览室、数据中心机房、科技成果展厅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馆长徐世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程建萍和副主任刘建辉等陪同调研。  

参观中心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交流

赠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