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编著的《国际组织与主要国家海洋科技战略》专著正式出版

  近日,由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海洋科技战略情报研究团队编著的《国际组织与主要国家海洋科技战略》正式出版。 

  近年来,国际组织和主要海洋国家围绕全球海洋变暖、海洋酸化以及塑料污染、北极研究等热点问题,发布了一系列计划、规划和战略研究报告。分析解读这些重要研究报告可以了解掌握国际未来10~20年国际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态势和走向、以及主要海洋国家海洋科学与技术的战略部署,对我国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专著总结了国际组织和欧盟关于未来海洋科技发展的部署,以及主要海洋国家海洋科技战略,提出了十大重要海洋研究报告及其涉及的重要问题,特别对深海研究、海洋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技术发展等关键海洋领域,以及关键海洋科学问题开展了深入分析。该著作有助于研究人员和科技决策者了解国际海洋强国未来海洋科技发展政策走向,为我国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发展海洋科技提供决策科学依据。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深海研究所等机构相关研究人员参与了该专著撰写。 

国际组织与主要国家海洋科技战略》封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