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2019年度部门任务书签订会议

  314日上午,中心召开2019年度部门任务书签订会议,全面推动落实全年工作计划和任务。中心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 

  会上,曲建升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与部门任务书的制定过程,并指出,将部门工作思路与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与进度安排、工作机制与关键措施、主要量化考核指标、安全管理责任等细化落实到部门任务书中,是中心在年初召开创新战略研讨会后对整体工作计划的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是深入明确未来发展重点方向与路线,加快推进中心科技智库发展体系建设,增加战略决策与科研创新服务能力和效率的抓手。各部门负责人与主管领导签订《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书》,要以此为刚性牵引,提高工作执行力,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会后,中心还对2019年度文献情报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了初评。自2016年起,中心每年都部署“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和“智库建设能力发展”两类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围绕“资源环境战略研究知识集成与决策咨询”重要培育方向,持续推动资源环境知识资源体系建设、战略情报研究方法与工具/平台体系建设、资源环境知识服务与决策咨询协同网络与机制建设等,提升基于知识计算和知识挖掘技术的知识服务、情报分析与战略研究能力,培育和推出具有重要决策影响的系列智库产品,全面推进文献情报与智库能力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