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3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和党支部工作测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培浚主持。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为主题。会上安培浚详细介绍了组织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工作问题,并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党委组织工作部署、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会情况、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不足、对照分析检查,结合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支委成员带头,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标准等规定,查找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办法。民主评议环节,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员民主评议表、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工作考评民主测评表,组织党员进行了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以及对党支部、支委的民主测评。 

  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他谈到,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严谨、批评客观深入、取得了预期成果,对党员与支部今后工作开展很有帮助,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内外部发展环境与挑战,做好战略规划,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树立自信心,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重点突破任务,不断夯实成果产出,强化高影响力团队建设。 

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