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322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第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举行,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8级在职博士研究生李慧佳作了题为“知识融合背景下计量评价指标的变迁”的报告,重点围绕知识融合的背景、知识计量学的发展、计量评价指标及知识计量评价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2017级硕士研究生卢晓荣重点分享了国内外学者关于Altmetrics的研究进展,分析提出Altmetrics作为计量领域的新兴计量分析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并在许多研究中被应用,但是Altmetrics在数据收集、工具应用、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等方面仍存在着许多不足和挑战。 

  在场师生围绕这两个报告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本次报告会是一次研究生自主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促进提高学术研究能力的目的。

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