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412日下午,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第13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举行。会议由2017级硕士邱科达主持,2017级硕士蒋翔和万虹育分别作报告,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2017级硕士研究生蒋翔以《Meta分析在生态环境领域中的应用》为题,首先从概念、优点、计算方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Meta分析,其次从文献角度对生态环境领域中Meta分析的应用模型和方法改进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提出了Meta分析目前存在的几个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2017级硕士研究生万虹育作了题为《学术信息传播的发展与模式演进》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学术信息传播的概念、功能、传播历程等背景信息,并对传统型学术信息传播和网络学术信息传播这两种学术信息传播模式进行了介绍和对比。报告重点对社交媒体学术传播模式展开了分析,使大家对社交媒体信息传播模式和动力机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中,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在场导师们也结合报告内容和个人表现对研究方法、能力提高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令大家受益匪浅。 

  中心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至今已连续举办13期,该活动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也为中心师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达到了开阔视野、交流思想、启迪智慧、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目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