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7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申报的2个项目获得立项。 

  近年来,文献情报中心围绕专业型科技智库建设目标,不断聚焦资源环境学科,持续强化特色,不断加强大数据知识资源的集成组织与关联分析能力建设,尤其在资源环境战略研究知识集成与决策咨询方面不断取得进步,逐步扩大了在资源环境科技知识集成服务与专业科技智库咨询工作方面社会影响力,同时也带动了一批青年人才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2019年年初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战略情报研究部的张树良研究员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开放创新视角的国家基础科学研究知识创新效应评估指标体系研究》,资源系统建设部的李慧佳馆员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语义关联的专题学术资源遴选框架研究》。经过层层评审,最终2个项目均获得立项资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