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参加科技信息服务西藏发展用户培训会

  2019722日下午,“科技信息服务西藏发展——NSTL援疆援藏系列培训”在西藏拉萨举行,来自西藏自治区各科研院所的相关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信息服务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是由NSTL援疆援藏专项服务工作组发起,并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信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NSTL兰州服务站)作为专项服务成员单位之一,也参加了22日的培训会,并承担了关于产业情报服务主题的课程讲授。此次培训旨在帮助西藏自治区科研人员提高使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资源与服务的技能和水平,促进优化自治区科技创新环境;同时通过面对面的培训和交流,全面了解西藏科研与产业一线工作者的信息需求,使NSTL援疆援藏服务真正贴近西藏科研与产业发展,激发做好NSTL援疆援藏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主导下的援疆援藏专项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将有利于深入推进NSTL援疆援藏服务,帮助自治区广大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NSTL的资源与服务、更多更好地使用NSTL的资源与服务,同时也促进了援疆援藏信息服务工作人员对西藏科研与产业文献保障状况及需求情况的了解,从而有利于切实推进援疆援藏服务工作深度与广度。以后这样的活动还将会长期开展,促进持续加强对新疆西藏科技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信息支撑。

白光祖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