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8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晓阳主持。 

  按照西北研究研究院党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支部近期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专题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及新华社系列评论等书籍资料,组织党员学习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会议召开之前,支委分别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分享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同时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视问题,寻找差距,讨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剖析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与不足。普遍认识到以下问题,首先,作为文献情报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甘为人梯、服务创新”,随着事业的快速发展,通过认真检视和剖析,发现存在工作精神产生懈怠、业务能力提升缓慢、服务产品创新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都是因为初心与使命感淡化造成的,通过学习及时发现问题,并且深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不断进步。其次,目前国际国内形势风云变幻,我们必须加强关注和学习,才能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在关键时刻担当重任,有的同志对政治学习不够重视,在团队中的表现也不积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个很好的改正和促进契机。第三,主题教育有阶段性的目标,但理论学习应该长久坚持,我们不仅要自己加强学习,在支部内部分享学习收获,更要积极把诸如“学习强国”等优质资源向群众传播,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专业优势。 

  通过本次专题生活会,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会上还传达了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及西北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部分篇章。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