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开放获取出版主题学术报告会

  828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邀请,Elsevier出版集团科技期刊开放获取及索引部门主管Lydia Tacx女士和王冬莉博士在中心作了两场生动翔实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期刊出版工作情况。随后,Lydia Tacx 围绕期刊开放获取和期刊索引两大主题作报告,重点讲解了国际上重要的期刊索引数据库、金色开放获取OA与绿色OA间的异同以及ElsevierOA方面所作的工作,指出可通OA来提升科研交流的效率、从而推动科技创新。王冬莉博士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Elsevier在处理出版伦理和学术不端行为问题的主要方式和具体做法。最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会后,中心期刊编辑出版部相关负责人及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Journal of Natural Gas Geoscience 编辑部人员与报告专家围绕现阶段外文期刊发展遇到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现场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