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5刊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会议消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和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 5种学术期刊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截至目前,西北研究院主办学术期刊已连续多年获得该荣誉。  

  1030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在“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隆重发布,共评选出470种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350种、人文社会科学120种)。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共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4133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211种)国际被引频次等指标,该报告还整理了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20962种各国优秀学术期刊以及其他国际知名数据库的1609种社科期刊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引用情况,发布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8年发布各项统计数据,并遴选“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得到了学术界和期刊界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品牌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