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党史院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加强广大党员对党史、院史的了解,激发爱党、爱国、爱院的真挚情感,1118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三个在职党支部联合组织“报国为民守初心,服务科技担使命”主题党史院史知识竞赛活动,每个支部推荐12名党员参赛,共组成6支参赛队伍。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精心准备,沉着应战。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环节丝丝相扣、难度递增。必答题环节,选手依次轮流作答、发挥稳定,实力旗鼓相当;抢答题环节,场面尤为激烈,各参赛队不甘落后、积极抢答,逐渐拉开差距;最后风险题环节更是把竞赛推向高潮,选手们依据分数差距选择相应分值题型从容应答,各参赛队精彩的表现让现场掌声不断。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花落有家。 

  本次竞赛题目灵活多样,融知识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发展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史等多方面知识,使党员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重温了党史院史,加深了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与新中国、科学院成立70年发展历史的了解,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勇担重任、奋发拼搏。 

  竞赛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