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第二十一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第21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三楼RC室举行。会议由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伶主持,2017级硕士研究生邱科达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华旦草分别作报告,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邱科达以《基于文本语料的上下位关系识别》为题,介绍了上下位关系的概念、研究背景、相关会议、相关资源与应用,并对识别上下位关系的典型方法及其优劣势进行了阐述;华旦草作了题为《学科领域前沿识别预测方法综述》的报告,从什么是研究前沿、如何识别研究前沿、识别预测方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此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在场师生围绕两个报告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有利于师生及时掌握科研动态、开阔视野、学习新的方法和观点,有助于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