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政府领导听取中心承建的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数据总库演示汇报

  20191120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调研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等陪同调研。在听取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朱为群重点介绍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数据总库建设情况以后,陈群等市领导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1119日,在上海市领导调研前夕,为推进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数据总库建设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主持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数据总库二期建设项目评审工作会。学校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和党委宣传部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馆长朱为群、副馆长汪洋,以及中心项目负责人卢利农等参会。刘兰娟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学术数据总库建设的意义和价值,指出学术数据总库项目是全校的基础设施项目,需要学校各院系和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共同推进,为学校科研工作者提供有效服务。 

  中心联合上海财经大学重点建设的学术数据总库,使用CSpace机构知识库系统进行定制开发,立足于为学者搭建统一规范的学术管理与交流平台、为学术生产单位搭建共同的学术管理与交流平台、为学术管理机构搭建综合规范的学术数据仓库。该平台通过不断创新建设,其范畴和内涵已经超越了机构知识库的定位,成为国内目前学术资源范围最丰富、应用场景最广泛的学术数据总库。该平台一共有12个数据模块:学者、学术组织、教学项目、研究项目、学术成果、学术活动、学术出版、学术社区、荣誉奖励、学术图谱、学术新闻、学术资源。通过更加精准刻画学者学术画像,实现学校学术资产的全面保存和学校学术影响力的持续提升。 

  中心CSpace技术团队将继续积极与图书馆业界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新一代知识系统建设模式,实现知识服务水平的跨越发展。 

朱为群为上海市领导演示汇报学术数据总库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数据总库二期建设项目评审工作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