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西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环境与发展智库专家沙龙在兰举行

  1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组织召开“甘肃省河西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环境与发展智库专家沙龙,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郁继华教授,甘肃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窦学诚教授,甘肃省农科院旱地农业研究所所长张绪成研究员,杭州天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彪,甘肃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柴丽萍出席活动。沙龙由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甘肃省发改委农经处干部、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及“祁连山地区生态保护治理与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沙龙。  

  研讨会上,“河西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究负责人王勤花副研究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相关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就河西地区农业发展优势、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思路与模式、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等提出发展思路与建议。研讨认为,河西地区农业发展首先要守住生态红线,在此基础上,破解水资源约束问题,发展节水农业、品质农业,培育龙头产业,注重技术集成、创新农业组织方式,以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着力点带动河西地区农业融合发展,农旅结合、康养结合构建农产品品牌体系,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河西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是中心承担的“祁连山地区生态保护治理与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研究”项目系列研究成果之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