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举办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第22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八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2017级硕士研究生卢晓荣主持,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伶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孙雯熙分别作报告,中心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雯熙以《科研机构评价发展历程》为题,首先对科研机构评价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方法进行了概述,随后对评价指标、评价方法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科研机构评价方法在大学排名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最后从评价方法的合理性、指标体系的构建、政策制度的评价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张伶作了题为《中国科研机构与高校机构知识库建设现状调研与对比分析》的报告,从当前我国机构知识库的建设与运营情况、系统管理情况、推广情况、建设的侧重点及开放程度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高校机构知识库建设的现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现阶段机构知识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报告的内容紧扣学科发展前沿,侧重学科知识的具体应用与现实问题的解决,对提高研究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实证分析能力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